精细统筹施工时序 避免道路重复开挖

宝安将以辖区十个街道为单元召开协调会议推进道路规范、有序施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明明)5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燕罗片区计划占挖相同道路施工时序筹协调会。对2019年度燕罗片区各单位申请占挖相同道路计划进行了梳理,议定相同道路牵头实施单位及施工时序,对同一路段存在交叉施工的,做到同期施工、统一恢复,避免道路重复开挖。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宝安区水务局、宝安供电局、深水宝安水务集团、宝安信息管道管理有限公司及燕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年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宝安下发了《关于加强道路挖掘管理的若干措施》(即“十条措施”),对道路挖掘管理工作出台了十条管理措施,以减少交通道路重复开挖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

针对十条措施的具体要求,宝安区拟以辖区十个街道为单元,召开协调会议,精细化统筹每一个片区、同一条道路当年度的计划占挖施工内容及时序,避免道路重复开挖。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已统计汇总21个管线单位2019年度所有道路挖掘需求(详情见公告),会议议定道路挖掘计划后,除应急抢修等工程外,原则上不再受理计划外项目的许可申请。

2019年末,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还将通报各单位计划执行情况。对虚报、瞒报挖掘道路计划或取得挖掘许可后无正当理由未按期施工的建设单位,将纳入诚信体系中,并按法律法规采取惩罚性措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