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5月29日,区土地规划监察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部署会。副区长朱恩平出席部署会并讲话,区土地规划监察局局长陈健主持会议,对模范机关创建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陈健宣读了《区土地规划监察局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模范机关创建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措施步骤和组织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模范机关创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把该局建设成政治过硬、党建标准化、人民群众特别满意的模范机关。根据方案要求,创建工作主要包括强化政治忠诚担当、提升组织力、加强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具体细化为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组织班子建设、强化党建引领队伍管理、进一步整治机关作风等9项任务。突出将创建工作与查违业务深度融合,在信访、临建审批等岗位建立一批党员示范岗,向群众提供专业、规范的咨询和服务,树立窗口单位热情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在一些全区有影响力的重大典型案件处置中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突击作用,啃硬攻坚;在卫片执法、消化拆除等领域划分党员责任区,落实责任,加大违建清拆整治力度。

朱恩平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创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各项创建活动,要强化忠诚担当,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组织坚强的模范机关;切实转变作风,创建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全局上下要深入结合查违工作实际,把准工作问题、吃透工作政策,创建查违政策模范机关;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创建查违技术模范机关;要保持高压态势推进813万平方米减存量、重大案件处置以及临建审批等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建能力模范机关;抓好抓硬查违队伍政治、纪律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查违队伍的精气神,打造一支查违铁军,创建队伍模范机关。三是要压实创建责任,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创建工作总结和宣传,上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实效。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