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第10次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18655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5月29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0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422人次,执法车辆47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18655平方米。

新安:清拆超期临建1000平方米

5月29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20余人,挖掘机1辆,清拆超期违法临时建筑1000平方米。

据悉,当天清拆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N4区,为建筑工程临时用地,因工程一直未完工而超期使用,新安街道查违办已多次约谈使用单位负责人,责令其自行拆除临时建筑物及设施,退回土地,但该使用单位仍“无动于衷”,为此,新安街道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其进行清拆。

今年以来,新安街道铁腕查处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清退违法占地10宗,清退土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清拆违法建筑3万余平方米,为我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再腾空间,同时也改善生态环境。

西乡:清拆占用河道建筑物710平方米

随着挖掘机的启动轰鸣声,5月29日,西乡街道新一轮的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在龙珠社区富成路154号百合婚纱摄影店旁正式开展。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已建成多年,为历史遗留的跨河建筑物,占地面积25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710平方米。因该建筑物占用咸水涌河面约20米,且拥有产权证书,根据市、区河道“五清”工作安排,西乡街道通过多次与产权人、相关部门协商完成了资产注销,并督促建筑物内的物品限期搬离。5月中旬,该处建筑完成物品搬离,并采取停水停电,完成了建筑物拆除前期的相关工作。上周开始对该建筑物顶部的二次搭建进行拆除,本周西乡街道组织执法、水务、社区50余人对建筑物进行全部拆除。

针对目前西乡街道拆除消化违建工作进度滞后的现状,下一阶段,街道将加强与区主管部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沟通,深入挖潜,对年初既定的项目加快推进速度。

航城:拆除四栋违建225平方米

5月29日,航城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车辆3台次,对位于利锦社区九华新科技工业园内的违法建筑实施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225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对象分别为永久性建筑3栋,均为1层砖混房屋,面积合计约200平方米,无相关报建手续;临时建筑1栋,现状1层砖墙铁皮房,面积约25平方米,属于未经批准进行临时建设。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依法对上述建筑物进行拆除。

本次行动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巩固了查违拆违成果,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供了保障。

福永:依法清拆一处违建仓库

5月29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相关部门60多人,出动大型挖土机1台,在怀德社区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600平方米。

据了解,拆除的建筑物位于怀德社区路干头,该建筑未经批准擅自建设,违反了城市规划,非法占用土地,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随着铁臂挥舞,违建仓库应声而倒,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消除。接下来,清拆人员还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清理出来的空地将恢复原来的状态。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加大拆除消化违建力度,强力推进“零增量、减存量”工作,进一步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福海:全天清拆违建11000平方米

5月29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65人、各类执法车辆10台、大型挖掘机1台,继续整治街道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临时建筑,塘尾社区桥塘路28号福源工业区内的一处仓库被夷为平地。

据悉,该处仓库占地400平方米,上下共两层,总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该处属历史遗留多年违法建筑,用作工厂配套仓库,因占用消防通道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当天,福海街道组织清拆队伍对其进行拆除。与此同时,桥头社区、新田社区、稔田社区也都同步开展拆除行动,全天清拆面积约11000平方米。

近日,面对拆违压力,福海街道再次发动社区和各挂点部门全力排查分解任务,进一步深挖潜力,全面排查辖区内到期工棚、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等,将排查结果列为计划每周报执法队汇总并组织拆除。

沙井:已拆除违建50万平方米

5月29日下午,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25人次、清拆专业队6人次、挖掘机1台次,拆除违法临建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和一社区松福大道与南环路交汇处东南侧,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该处存在多年,安全设施简陋,杂物胡乱堆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沙井街道执法队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50万平方米,约占全年任务的40.40%。

新桥:拆除临时搭建1620平方米

规范城市建设,铁腕治违零容忍。5月29日下午,新桥街道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力,联合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大型机械1台,对上南大街12号厂房南侧违建、芙蓉五路72号凯中公司楼顶铁皮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620平方米。

据悉,上南大街12号厂房南侧违建为砖墙铁皮顶结构临时搭建,该违建侵占公共面积,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阻塞交通,拆除工作刻不容缓。楼顶铁皮棚不但影响市容,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现深圳即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楼顶违规搭建的铁皮棚极易发生脱落,对人民的生命财产构成威胁。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新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拆违增绿,拆违还路,拆违改造,让新桥群众感受到眼前一亮的环境变化。接下来,新桥街道将坚持铁腕治违,既要拆出氛围,更要拆出气势、拆出决心,也可以有效改善新桥环境面貌,为新桥的经济发展拓展空间。

松岗:拆除临时建筑消除隐患

5月29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人员57人次,执法车辆14台次,在松岗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清拆行动,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松岗社区沙江路42号,现状为1栋临时性建筑,占地面积为3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00平方米。该栋临时建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过松岗社区工作站反复协调,最终达成拆除协议,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79万平方米,完成任务总量的13.32%。接下来,该街道持续发力,全力推进拆违整治力度,让违法建筑无处可藏。卯足干劲、迅速行动、扎实工作、克难奋进,为更优质地完成消违任务目标,为建设一个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松岗作出更大的贡献。

燕罗:拆除违建仓库1400平方米

5月29日,燕罗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14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拆的违建位于燕川社区朝阳路4号的一条消防通道上,被企业当做仓库使用,各种杂物随意堆放,阻碍消防通道,屋顶铁皮锈迹斑斑,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对此,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出动执法人员10人,工人15人,2t工作车3台,氧气切割机5套,高空车2台,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石岩:全面清理国有用地违建

5月29日下午,石岩综合执法队联合多部门,对位于宝源社区青草排国有水务用地内1处临时建筑进行整治。

 据了解,该处违建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现状1层,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此次行动,该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辆15辆,挖掘机2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名,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整治违建刻不容缓”,今年以来,石岩街道组建执法专班,对公仔岩、青草排、石头山片区共58家苗圃场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理非法侵占国有水务用地的乱搭建、花圃、苗木,保护国有土地和生态环境。连日来,石岩街道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排除一切阻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开展拆违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国有用地综合整治。

截至目前,该街道对青草排国有水务用地ASY06-006地块的临时建筑物苗圃场承租户共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62份,清拆乱搭建共93处,拆除面积约13270平方米,清理垃圾38处,清理运走桔树223车。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