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洋流”到宝安 外籍教师展才艺

2019年湾区“洋流”——宝安区外籍教师才艺比赛(第一季)圆满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谢莹)鼓点、音乐、荧光棒加上超high的气氛,你以为在演唱会现场?NONONO!这里是宝安外教们才艺比拼的大舞台 !5月29日下午,2019年湾区“洋流”——宝安区外籍教师才艺比赛(第一季)在宝安区孝德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1个队伍参赛,来宝安各个学校的外籍教师们纷纷登场炫技,唱歌跳舞不在话下,吉他、钢琴、架子鼓演奏手到擒来,还有葫芦丝演奏、话剧表演等让人眼前一亮。

比赛开始之前孝德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一场极具中国味的表演——黄梅戏《打猪草》,别看同学们年纪尚小,但架势很足,举手投足间颇有韵味。紧接着,宝安外教们登场表演,来自上合小学的David老师带来一首《summer of 69》,雄浑的男中音俘获了现场不少粉丝。由海旺学校的Shane Anthony Halligan、海韵学校的Andrew Justin Dyl以及海龙学校的Celia、柴丽娟四位老师组成乐队带来一曲原创歌曲《Lyra》,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来自黄埔小学的Oleksii Usachov和新桥小学的Oleksandra Usachova两位老师则以一首优美、空灵的《Spring》打动了现场观众们,一人演唱一人弹奏吉他,配合得十分默契。

黄梅戏《打猪草》

《summer of 69》

《Spring》

除了唱歌,宝安外教们也在演奏乐器上大显身手。罗租小学的Javier Garcia Mondragon以及杨芳老师带来中国乐器葫芦丝演奏,身穿中国民族服饰的外教老师看起来一起与中国风融为一体。碧海小学的Ivan老师以及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的Konstantin老师则带来了精彩的钢琴演奏,不同的曲目,不同的风格,也给观众们带来不同的感受。松岗第一小学的Varela Nunez Israel David Del老师非常有嬉皮士的派头,他用电吉他演奏了一首《Venezuela》,娴熟的技巧让现场观众们纷纷叫好。新安中学(集团)初中部的Lukas Paul Bedford Unwin老师则用超酷的架子鼓演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架子鼓演奏

葫芦丝演奏

电吉他演奏

舞蹈也是宝安外教们展示的精彩才艺。宝安中学(集团)塘头学校的Anhelina Cherep带来了现代舞《Promise》优美的舞姿加上动听的音乐,另现场观众们纷纷着迷。新蕾幼儿园的NIDIA PENA老师则以墨西哥民族舞《Mexican Soul》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球,热情奔放的舞蹈、欢快愉悦的节奏,彰显满满的异域风情!最后,来自明德外语实验学校的Brandy Erin Elizabeth以及David Micheal Pay两位老师别开生面地为我们演绎了经典话剧《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的片段,卖力的表演也让现场观众为他们响起热烈的掌声!

墨西哥民族舞《Mexican Soul》

精彩的表演也让现场的评委们如痴如醉,经过紧张的打分后最终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Oleksii+Oleksandra歌曲: 《Spring》

二等奖

Lukas架子鼓:《Drum Solo》

Nidia Pena Maldonado舞蹈:《Mexican Soul》

三等奖

Konstantin钢琴独奏:《Poppuri Francais》

Israel吉他: 《Venezuela》

优秀奖

Brandy+David话剧:《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David Rouben独唱:《Summer of69》

Ahelina独舞:《Is it a crime》

Javier、杨芳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Ether Bunny乐队歌曲:《Lyra》

最佳人气奖

《月光下的凤尾竹》---Javier,杨芳

最佳合作奖

《月光下的凤尾竹》---Javier,杨芳

这是一场促进交流,展示宝安区中、外籍教师风采与活力的比赛。艺术没有国界,通过才艺比拼,各位外教也将异国的文化和友谊带到宝安。比赛的名次不是最重要的,中外教师们的友谊才是最珍贵的。最后大家合唱的一曲《我和你》不仅彰显了彼此之间的爱和友情,也为这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