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共成长计划启动

区领导寄望全体青年争做大湾区的创造者奋进者引领者

昨日,宝安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共成长计划正式启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文 郭航/图)粤港澳世界级大湾区崛起的大幕已经拉开,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在宝安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和志愿服务,彼此进行交往交流、交心交融将成为常态。5月30日,“宝安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共成长”计划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处长余升高等领导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王立德、郑新强、余升高等领导一同上台启动“宝安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共成长”计划,并为8位特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团区委书记朱锐宣读了《宝安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共成长倡议书》。

记者获悉,“宝安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共成长”计划旨在积极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促进宝安青年与大湾区青年的交流合作,由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负责具体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教育实践,激励宝安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定期举办粤港澳台青年宝安交流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沙龙等,聚焦环境、健康、安全、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交流。持续开展“走进社会大课堂”暑期实践活动,推进新兴青年“筑梦计划”,精准服务创业青年、产业青年和新兴青年群体。

青春无边,奋斗以成。王立德希望,广大宝安青年要牢牢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列,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最前沿,争做大湾区的创造者、奋进者、引领者,紧紧围绕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宝安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共成长”座谈会。专家学者围绕粤港澳青年交流互动、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志愿服务等各抒己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