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学子原创剪纸作品荣获全国大展赛优秀作品奖

宝安区五名同学剪纸原创作品《春游》、《母亲伴我成长》入选全国《第二届非遗进校园师生剪纸大展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如和)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复兴中华传统民族文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20日,“第二届全国非遗进校园师生剪纸大展赛暨教育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隆重开幕。宝安区新桥街道党建中心剪纸传承示范基地和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学生江佳鹏、陈靖夫、陈彦廷、吴依宸、张静雯报送的《春游》、《母亲伴我成长》等系列原创剪纸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策划,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南京大学历史学院主办,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承办。活动组委会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面向全国征集了2000多幅师生剪纸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组的综合考评,挑选了500余幅作品公开展出,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剪纸艺术展。

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吴海凤老师告诉记者,本次剪纸大展赛由国家级非遗剪纸专家从全国选送的作品中层层选拔,精挑细选出优秀的原创作品在此次的活动中参展,展出的作品层次高,主题丰富,各种流派百家争鸣,技法创新幅幅精彩,经典作品目不暇接。

她表示,在新时代条件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和创新性发展,剪纸文化应该从少年抓起从少年培养。故应重视学生兴趣对于传统文化的积极影响,以带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把中国传统的优秀剪纸文化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