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要求区审计局从三方面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伍宝儿)5月29日上午,区审计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自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来,区审计局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成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对创建活动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督办,党组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指导落实。全面创新推动思想建党、制度建党落实到位,细化创建工作措施,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地见效;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制定完善多项内控制度,堵塞风险漏洞,规范权力运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不断攻坚克难,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湾区建设,厘清审计新定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审计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中,不断深化“党建+业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张现军对区审计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的政治方向。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确保审计工作不偏离正确的轨道和方向,进一步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创新推动全面发展,不断探索、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能,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助力保障宝安区经济健康发展。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审计作为监督体系的督察员、安全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审计主业,突出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依法履行职责,立足宝安区新定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三是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取得实效。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贯彻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