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

检察人员带领受邀嘉宾参观了宝安区人民检察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赵怡然 易鸽 文/图)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5月29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该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宝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宝安区教育局、共青团宝安区委、宝安区妇联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宝安区实验学校的校长和该校的师生代表、学生家长受邀参加。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孟东主持本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首先由检察人员带领受邀嘉宾参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办案区。未检办案区是该院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而设置的专业化办案区,包含讯问室、询问室、听证宣告室、心理咨询室四个功能办公室,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在刑事诉讼中的合法权益。参观完未检办案区后,受邀人员又参观了远程视频提审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实地感受检察机关的日常工作情况。

随后,宝安区实验学校的同学来到检察院的会议室,由未检部检察人员钟佳琳为他们带来一堂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钟佳琳通过宝安区人民检察院的实际案例,利用PPT、现场互动和宣传手册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防范性侵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参加活动的各单位代表与宝安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题宣传片——《敬未》,并听取检察院对未检部基本情况及工作模式、工作思路和工作亮点等内容的介绍。

与会嘉宾充分肯定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犯罪预防和法治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孟东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感谢,并表示会将这些宝贵的意见切实地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代表们在今后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共同为宝安未成年人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一方面有助于帮助少年儿童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也让社会各界看到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而作出的不懈努力,为检察机关继续推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争取更多力量支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