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资格赛想赢?挺难!

刘诗雯与顾玉婷在女双比赛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文 刘安邦/图)昨日,在宝体举行的201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天资格赛的争夺,没想到国乒在当日的三项比赛中连续爆冷出局。其中,世界冠军组合樊振东/丁宁在混双资格赛次轮中以0比3不敌朝鲜组合安吉宋/金南海,爆出本届赛会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在上月进行的世乒赛上,樊振东/丁宁首次搭档出战混双比赛,最终在半决赛中不敌冠军许昕/刘诗雯,夺得铜牌。但本次比赛,这对世乒赛季军组合却遭遇到朝鲜队安吉宋/金南海的强力挑战。整盘比赛,双方缠斗得异常激烈,但樊振东/丁宁连续在三局的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三局比赛,这对世界冠军组合一共输掉了6分。

丁宁赛后表示,这对朝鲜组合在一些技术环节上比想象得更精细、更敢出手,而自己和樊振东在关键球的控制上没有发挥好。樊振东则认为,对手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

本届中乒赛混双项目,国乒共派出许昕/陈梦和樊振东/丁宁两对选手参战,许昕/陈梦组合排名相对靠前,今天上午将直接参加正赛首轮的角逐。

除了樊振东/丁宁在混双上落败之外,国乒小将赵子豪在男单资格赛第三轮以3比4不敌日本选手平野友树,小将何卓佳则在女单资格赛第二轮以3比4负于朝鲜选手查素永。女单资格赛第三轮,国乒小将孙铭阳以3比4不敌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无缘晋级。

今日,2019中乒赛将陆续展开各项目正赛的争夺,宝安世界冠军林高远将在男单、男双两个项目中登场亮相。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