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七旬老人满口方言 网格员变身“翻译”助其回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5月28日,松岗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位年过七旬的迷路老人,与其交谈时,老人口齿不清、满口方言。情急之下,网格员找来同事充当“翻译”消除沟通障碍,并从老人口中得知相关信息后联系上了他的家人。

当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该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胡家涛巡查经过东方社区东方一路某电器店门口时,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站在马路边发呆,神情紧张的到处张望,嘴里还念叨着什么,不时地掉头来回走走停停,老人的举动立即引起了胡家涛注意。于是胡家涛上前耐心询问老人家,可让胡家涛感到郁闷的是,老人由于思维混乱、语言不通,在和他对话时,感觉到老人满口河南方言,这给他们的沟通带来了障碍。

因语言无法沟通,也询问不到老人有用的半点讯息。胡家涛立即想到了中队长王发旺也是河南人,于是将情况向中队长作了汇报。时过不久,王发旺迅速赶到现场,并用河南话跟老人聊天,很快就从老人口中得知其真实姓名:宋×科,他自称出门遛弯迷了路。后经深圳市出租屋管理系统查询到老人租住在红星社区蚝涌旧区某号楼105房。确认其住处后,中队长安排辖区网格员开巡逻电屏车将其安全送到家。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