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5·29“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为辖区群众送政策、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笃高 曹永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纪念日、计生协第21个“会员活动日”,福海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计生中心、卫生监督所、福永医院、妇联、团工委等部门,在桥头公园开展以“共奋进新建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伴随着音乐响起,一群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年青人出现在舞台中央,用一支热情、青春活力的舞蹈“生命之舞”拉开帷幕,其使命是终结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随后,相声演员通过健康生活小常识快板表演,倡导大家树立科学、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勤运动、多吃瓜果蔬菜、戒烟、限酒、少用盐的好习惯。最后,由医务人员为大家现场教学,演示急救技能(心肺复苏)四步法:第一,评估现场环境安全;第二,确定患者意识;第三,大声呼救,并让其他人拨打120急救电话;第四,现场施救,等待救援人员到来。据了解,急救技能课程在各大医公立医院都有开展相关培训,可以免费参与。

活动还采取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健康生活手册、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方式进行。活动现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福海生育关怀志愿者耐心向群众解答“全面二孩”政策,奖特扶政策、健康素养66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惠民政策,同时大力宣传反家暴、保护儿童权益、三减三健、生殖健康等知识,正确引导群众健康生活、优生优育,努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据统计,本次活动免费为50余名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各类宣传品500余份、宣传资料1200余份,避孕具300余盒。 此次活动拉近协会与群众间的距离,树立了计生协会良好形象,进一步发挥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为群众送政策、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婚育文化和健康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