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非遗项目“华林螳螂拳”走进沙井蚝业小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曹凤娇)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宝安区市级非遗项目《华林螳螂拳》走进蚝业小学,千名学子齐做“华林派武术操”,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孩子们也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

当天下午,利用课间阳光体育的时间,全校学子1000余人在校内饶有兴趣地接受了华林派武术操的教学,华林螳螂拳代表性传承人冼润长师傅详细地讲解了武术操,实地示范,让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据了解,华林派武术操乃该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冼润长针对青少年所创编,融入了螳螂拳的武术元素。简单易学,没有武术基础的孩子同样也能轻松学习掌握。在学业压力大时,像这样的武术操既缓解了紧张的学习生活,还让孩子多掌握了一项技能,深受蚝业广大学子欢迎。


2018年9月,非遗项目华林螳螂拳进校园,在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沙井街道办和蚝业小学的大力支持下,由高年级到低年级分批开展公益培训,短短一学期多的时间,已全面普及全校师生,并在2019年4月13日,经选拔,选出6名学生代表参加“平凡杯”第17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武术套路大奖赛,荣获集体武术操二等奖。

通过非遗进校园活动,让孩子深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传承与发扬的责任感,华林派武术操不仅让孩子“武”起来,还有益于舒缓学习压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