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聚福社区连续三年举办旗袍瑜伽茶艺风采秀培训

培养大批热爱传统文化女子

旗袍瑜伽茶艺风采秀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瞿明光)记者近日从福永街道聚福社区了解到,今年该社区连续第三年开展旗袍瑜伽茶艺风采秀系列培训活动,深受社区热爱传统文化的女子欢迎同时,让越来越多女性走上舞台展示自己的风采,成为社区开展系列民生微实事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被誉为中华国粹和国服的旗袍,以其流动的旋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表现出中国女性的贤淑、典雅、温柔、性感和清丽,诠释了中华女性特有的时尚性情与气质。而近年来流行的茶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女性欢迎。今年4月,聚福社区旗袍瑜伽风采秀系列培训活动启动,社区女性踊跃报名参与,特别是旗袍的课程,过去两年都是福之涌文艺社外请辅导老师,因为旗袍的特殊形体和基步的要求,宝安专业教旗袍秀的老师很少,甚至严重稀缺,导致队伍一直不稳定。为了更好的打造聚福社区这个女性文化品牌,福之涌文艺社会长李雪琴去年自费5万多元,去烟台旗袍博物馆学习。今年她亲自辅导聚福社区热爱旗袍文化的姐妹们,每天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进行形体、礼仪等方面的训练。李雪琴还结合所学自编了一套形体训练操,简单实用,在提升聚福女子文明礼仪素养同时满足广大女性朋友对不断提升自身形象气质和价值的追求。

母亲节表演惊艳全场。

经过系列培训,聚福社区拥有了一批热爱旗袍、茶艺等传统文化的女子,大家还场走出培训室走上舞台展示自己的风采。在前不久福永街道妇联庆祝母亲节大型颁奖晚会上,这些姐妹们代表聚福社区走上舞台进行原创旗袍形体操展示,惊艳全场。参与旗袍形体操展示的20多名姐妹非常感谢聚福社区党委提供的这一女性综合素质培训平台,连续三年的培养已让很多社区女性一步一步变成优雅知性的新时代时尚女性。大家还下决心不断加强巡训练,今后一定会以更好的风采代表聚福社区走向更多舞台,用自己的仪容体态去影响身边更多的女性朋友。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