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组织执法队员“充电”提升城管执法能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黄家琪)为进一步加强城管执法人员法律意识,提升城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近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举办“城管执法专题法律培训会”,一中队全体执法人员及法制科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驻队律师周晓乐授课。培训会上,周律师首先对全体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了廉政教育,通过播放廉政教育相关视频并对视频内容加以讲解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城管执法队员讲解廉政执法的重要性。提高了执法队员对于一线执法工作中所可能面对的各种反腐廉政问题的辨别能力,并敲响了警钟。

此外,周律师为全体城管执法人员讲解了自2019年5月1日更新的执法文书。其中包括新旧文书的主体名称变化、部分文书格式变化以及填写文书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等,并将新文书制作时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

培训中,周律师还强调了在执法过程和案卷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他指出,笔录主体要与案件统一、丈量过程要按照法律条例规定和地点描述格式要规范等问题。

此次培训城管执法队员的执法水平,提高了城管执法队员的执法效率,使城管执法队员能够更好地把握案件中的细节,为下一步的城管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