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4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青春健康主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曹永新 许笃高)5月29日下午,福海街道在塘尾万里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计划未来”青春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学校400余名初二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此次讲座。讲座通过体验“水果交友”游戏活动,让学生了解自已,激励自己朝着理想方向努力奋斗。让学生们非常受益。

讲座伊始,主讲林艳梅老师作了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已人生经历。随后,以“水果交友”游戏、聊当前热播剧等方式,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八大快乐、青春价值、当前的“小目标”与成功的定义,引导学生们回答,“在新时代,是虚度年华?还是奋力拼搏?”等问题。林老师语重心长地勉励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准确地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学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确定未来发展目标,制定计划;明确个人目标与现状的差距;做到坚持梦想,无悔青春。

一位初二的同学表示,对老师在讲座中开展“水果交友”的游戏印象深刻,有的同学交了很多朋友,有的没有交到朋友,没有交到朋友是因为没有去主动给别人打招呼,也就很少有人会成为他(她)的朋友。计划也一样,如果不计划未来,也就没有很好的未来。最后,林老师给大家留下几条言简意骇的建议,“不害怕,不后悔;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做更好的自已,努力就从现在起!”成为每个同学计划美好未来的口号。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林老师精彩讲解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迷茫感,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青春,树立理想,规划未来,勇于追梦,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也让同学们明确自已如何计划未来,愿同学们都能开创自已的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