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机场通达全球50城

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50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5月30日起,旅客可由深圳乘机直抵罗马。而随着深圳-罗马航线开通,深圳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增至50个。这是记者昨天从宝安国际机场举行的发布仪式上获得的消息。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局长张建,深圳市领导杨洪、高自民,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等出席活动。

国际业务发展加速度 三年新增航线近40条

1993年,深圳机场正式升级成为国际机场,并开通了首条国际客运航线“深圳-新加坡”航线。虽然国际业务起步早,但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宝安国际机场国际业务在很长一段时期发展缓慢,成为机场的发展“短板”。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底,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仅有11个,洲际远程航线更是空白。国际业务“短板”不仅制约了深圳机场发展,同时也与深圳国际化城市地位不匹配。

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赋予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全新定位,宝安国际机场国际业务发展由此步入快车道,3年多来共新增国际客运航线近40条,其中洲际航线从无到有,达到21条。去年,宝安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4934.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1.9万吨。

目前,宝安国际机场国际航线网络不仅连通了伦敦、巴黎、法兰克福等著名航空枢纽,也实现了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五大洲全覆盖。5月30日“深圳-罗马”国际航线开通后,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增加至50个,洲际航线也将突破20条,标志着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化水平上了新台阶,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一带一路”朋友圈扩大 与16国31城搭起桥梁

罗马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新时代“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深圳-罗马”航线也成为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后,国内新开的首条直飞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航线。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落地,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日益活跃。宝安国际机场主动对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将国际航线网络连通至更多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通过打造海上丝绸之路“4小时航空圈”和连通全球主要城市的“12小时航空圈”,助力深圳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截至目前,宝安国际机场航线网络已与东盟十国中的9个国家实现了直航。随着“深圳-罗马”航线开通,宝安国际机场国际客运航线与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16个国家、31个城市实现通航。

目前,宝安国际机场正抓紧推进卫星厅、三跑道等新一期扩建工程建设,着力构建高效的“海陆空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更好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