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稔田社区妈妈的“音乐专辑”培育良好亲子关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龚盈)5月11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加强亲子协作与沟通,强化心理积极资源,宝安区福海街道稔田社区妇联为辖区母亲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妈妈的音乐专辑”鼓圈体验活动。

活动当天,稔田社区25位母亲和她们的孩子,参加了这场特别的社区母亲节“亲子音乐会”。25对母子既是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演出嘉宾。

本次活动由音乐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鼓圈引导师沈芊宜通过鼓圈的形式,引导25对亲子尝试了四十余种乐器演奏。到场的参与者之前都没有学习过乐器。在沈老师的带领下,25对亲子快速地开始了乐器演奏,每个人尝试演奏了多种不同的乐器。每对亲子家庭与自己心仪的乐器进行了探索旅程,在引导师的带领下,大家开始进行乐器齐奏、协奏、独奏。

一位参与活动的妈妈表示:“很感谢社区提供这样的机会,平时我们和孩子的交流也少,更不可能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和孩子一起演奏乐器,还能增进交流,特别开心。”沈老师回应道:“这正是通过音乐做非音乐的事情。”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