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实现宝安创意与林芝文化“联姻”

林芝党政考察团考察宝安区F518创意园和华讯方舟

F518创意园目前累计入驻企业700多家。(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5月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率党政考察团到宝安考察,实地走访了F518创意园和华讯方舟,了解宝安创新创业和科技发展情况。林芝市领导许典辉、梅家奎、顾东忠一同考察。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陪同考察。

当天,马升昌一行首先来到F518创意园,认真听取该创意园的情况介绍,走访创意园内的喜马拉雅、魔鬼猫等企业,并参观了解创意101国际孵化器。据悉,F518创意园是深圳市和宝安区“十一五”规划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2007年底正式开园,创意园以设计师与艺术家集聚为重点,以建立公共服务平台体系为核心,以创意项目孵化为亮点,目前累计入驻企业700多家,聚集了工业设计、智能硬件、动漫游戏、影视娱乐、互联网、创意设计等产业。

“这里年轻人居多,创业创新氛围很浓厚!”看到朝气蓬勃的创新创业者们正在认真工作,马升昌对创意园的创新创业氛围表示赞赏。得知创意园以“前期免租”“租金变股”等形式,为缺乏资金的创意项目和团队提供空间,助推年轻创业者的创意变成实实在在的产品后,马升昌表示,林芝要在创意孵化方面加强与宝安的交流对接,学习借鉴有关经验做法,充分挖掘西藏文化内涵,努力在林芝搭建文化创意孵化平台,扶持当地年轻人创新创业。

在华讯方舟体验中心,马升昌详细了解华讯方舟从微波到毫米波到太赫兹的技术路线,半导体网络及卫星互联网产业链的情况。据悉,华讯方舟连续入选“全球卫星竞争力TOP10公司”,填补了国内民用商用通信卫星在该领域的空白。此外,该企业也是拥有太赫兹领域知识产权最多的机构(拥有400多项国内发明专利,有近100项国际PCT,正在申请美欧日几十项发明专利),目前是全世界唯一一家同时用三种方式获取太赫兹源并研发和生产出对应产品的企业。马升昌对华讯方舟的发展表示肯定。

在考察过程中,郭子平向考察团介绍了宝安相关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她向考察团客人表达了宝安与林芝加强合作的期盼,并表示宝安期待与林芝深化两地文化交流,依托F518创意园的项目孵化优势,实现宝安创意与林芝文化“联姻”,努力将内涵丰富的西藏文化元素打造成受人欢迎的创意产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