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护理推动全区医疗服务再提升

姚任慰问一线护士并致节日祝福,叮嘱大家劳逸结合、专注专业服务病人

昨日,区委书记姚任等领导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心血站亲切看望慰问护士群体,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作出的积极贡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文/图)“因为有你们,才有奔腾向前的宝安,衷心祝愿大家护士节快乐!”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区委书记姚任来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心血站看望慰问护士群体,与一线护理人员亲切握手、交谈,向护士们致以节日问候。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市民感谢护士们为全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继续忠于职守,推动全区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护士岗位是医疗服务的最前线,全区医疗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护士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姚任说,医疗是最大的民生,护士是这个最大民生中的基础组成部分,处于医疗服务的第一线、最前线,是病人走进医院最先接触的群体,更是与病人朝夕相处、接触最密切的群体。全区护士长期以来默默坚守岗位、全心全意服务病人,为全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市民都心怀感激、不会忘记。

“护士是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有护士们的无私奉献,宝安日益完善的医疗体系才能赢得越来越多本地群众、外来客人的充分肯定。”姚任表示,区委区政府正在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加大医疗供给,努力为全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这些工作离不开护士的参与,需要全区护理人员继续保持专注、无私付出,以护理服务的高质量带动全区医疗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好医疗条件。

姚任指出,宝安各项工作得以奔腾向前发展,是全体宝安市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宝安正在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要为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这需要区委区政府及全区市民团结一致,找准自身定位,践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忠于职守,以每一个岗位应有的贡献汇聚成推动宝安发展的洪荒伟力,助力深圳更好发挥核心引擎功能。

昨日也是母亲节,姚任向即将成为母亲和已经成为母亲的护士致以节日问候。“护士、母亲,两个身份都讲‘奉献’,祝大家护士节快乐、母亲节快乐!”姚任要求卫健局、医院等单位要关心关爱广大护理人员的工作生活,用集体的温暖为护士营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区中心血站,姚任一行遇见前来献血的跑步爱好者团体,他们均累计献血超过100次。姚任向在场参加献血的热心市民致敬,并要求血站、医院要关心关爱献血人员,特别要向献血100次以上的人员表示敬意,邀请献血英雄出席“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周学良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