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依法拆除占用基本农田违章搭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叶佐提 付军琴)5月10日,福永街道执法队联合街道经济科技办、凤凰派出所、凤凰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对位于凤凰菜地钓鱼场旁占用基本农田的违章搭建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该两层简易临时搭建位于凤凰菜地钓鱼场旁,与周边优美的自然环境极不协调,此前福永街道经济科技办、执法队等部门工作人员曾多次上次上门对业主进行思想教育、宣讲土地保护政策,并下达拆违通知书,但该违建业主逾期仍未按要求自行拆除,执法队遂决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由于该乱建板房位于鱼塘边坡旁,地形复杂,大型拆除机械很难入场,给拆除行动增加了不少难度。拆除行动前执法队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组织清拆工程队、监理单位多次进行现场勘查,制定了周密的拆除方案。由于前期工作准备较为充分,拆除工作顺利实施,当天即顺利完成了两层违章搭建的拆除任务,恢复了凤凰菜地周边宁静优美的自然景观。

执法队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整治态势,与水务、农林部门加强联动,加强对生态控制线、基本农田、耕地、水源保护区等区域的巡查防控,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坚决守护好福永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