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松岗青年探索粤港澳湾区设计艺术美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5月9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50余名青年前往宝安文博会松岗国际艺展中心分会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切身感受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提出设计对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影响。

当天,50余名青年一同见证了艺展中心开幕仪式,认真聆听讲座,并积极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开幕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展馆的各个楼层,感受家居艺术之美。在国画展览厅,大家驻足流连于山水、花鸟、人物等画作,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了画家的心路历程和苍穹有力的画工,让青年们从水墨世界出发,赴一场超然物外的美好文化之约。

穿过建筑的走廊,青年们来到艺术小镇,参观了“另一种光”新媒体艺术展。青年们用脚步感应“弹奏”传声钢琴,汇聚成一首简单而有趣的合奏曲;依偎在缓慢流动的“白云”间,感受时光的流失;并排依次蹲坐在黑白线条主题房间内,体验着艺术家的创作气息……在艺术家们的笔下,光有了全新的诠释,从艺术到文学再到哲学,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去呈现和抵达“光”的核心,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解释经典和希望,也是用自己的思维、情绪和观念汇聚成艺术轨迹,进而凝聚成“艺术之光”。“另一种光”,与其说是一个展览形而下的主题,不如说它是重新认真审视了艺术对人类、对社会、对自己的一个契机。

据了解,松岗国际艺展中心是中国首个以家居艺术设计为主题的创意文化综合体。五月,将举办以“五月-以设计为名,让世界看见”为主题的“湾区设计月”,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在新时代设计,与艺术的未来引发全球设计业界的关注,以全新的视野和形象接轨国际设计。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也是松岗青年们探索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背景下,新时代设计与艺术对未来生活美学新高度的启迪。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宣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青年之家·学习社”等平台载体,为辖区团员青年提供直接学习辅导,通过讲座交流、知识竞赛、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形式,将学习活动延伸到每个团员青年中去。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