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集中清拆行动 十街道全力拆除违建1512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5月8-10日,宝安组织开展第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56人次,执法车辆28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15120平方米。石岩街道拟定于5月10日对石龙社区石龙仔老村段一处临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800平方米。

新安:强制拆除超期临建1000平方米

5月8日下午,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新安街道开展今年第7次全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拆除消化违法建筑1000平方米。

据悉,当天拆除违建位于宝安中心区N6区,现场共有14排临时建筑物,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因临时用地手续超期,新安街道查违办于2018年1月23日对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依法作出拆除行政处罚决定后,当事人仍未自行拆除建筑物并退还土地,对此,新安街道查违办于当天组织执法人员20余人,挖掘机1辆,对该超期临时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当天共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预计本月底前全部清拆完毕。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全力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除加大执法拆除违建力度外,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历史违建处理和旧屋村认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持续推进“拓空间、保发展”专项行动。

西乡:拆除临时建筑800平方米

5月8日下午,西乡街道在固戍社区朱坳第三工业区开展统一拆除行动,继续对街道辖区内的各类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着力推进消化违建工作。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一栋临时建筑,位于固戍社区朱坳第三工业区,现状为2层,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为周边的帽子厂私自搭建作为仓库所用,存在安全隐患,对周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市容环境,当天下午,西乡街道冒雨组织执法、社区30余人,对该处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打下基础。

目前,西乡街道正按照既定计划,督促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进一步深挖潜力,加强消存量的数据统计工作,对每一步的进展、存在问题定期汇总,及时沟通协调处置,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航城:清拆历史建筑2500平方米

5月8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3台,大型挖掘机3台,对三围海洋城附近的历史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5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对象为2栋固定建筑,作为宿舍使用,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为确保清拆行动顺利开展,航城街道于行动前期对该处进行了清场。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通过采取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拆除违法建筑等措施多管齐下,全面释放发展空间,坚决完成48.58万平方米的“消存量”任务。

福永: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违建2000平方米

5月8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50多人出动大型挖土机2部,喷雾式抑尘车1台,在怀德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2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怀德社区翠岗六区,属于未经批准擅自建设,违反了城市规划,违法占用土地,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大型挖掘机展开机器长臂层层推进,随着铁壁挥舞,违建仓库应声而倒,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消除。接下来,清拆人员还将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清理出来的空地将恢复原状。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加大拆除消化违建力度,强力推进“零增量、减存量”工作,进一步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福海:全天共清拆违建4000平方米

5月8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68人、执法车辆12台、大型挖掘机1台,依法对塘尾社区和沙路YKK拉链厂对面7间临时建筑商铺进行清拆。

据了解,该处商铺占地面积约460平方米,属历史遗留多年的违法建筑,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阻塞消防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当天,街道组织清拆队伍将其全部清拆完毕。与此同时,当天,桥头社区、新田社区、新和社区、大洋社区、稔田社区多处同类型历史遗留临时建筑也在进行清拆,全天共拆除违建约4000平方米。

据了解,在第一季度消存量进度较为缓慢的情况下,福海街道近日正积极开展新一轮强力拆除行动,严格发动社区和各挂点部门分解任务,将开展更细致的排查,排除一切阻力,全力清查和清拆整治各种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

沙井:已拆除消化违建39.35万平方米

5月8日下午,沙井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80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民主社区同福路废品站,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平方米。沙井街道执法队联合安监办、民主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清拆专业队5人次、挖掘机1台次,对此临建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约39.35万平方米,约占全年拆违任务的31.77%。

新桥:拆除占用消防通道违建800平方米

5月8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40人次,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芙蓉大道96号临时建筑进行强力清拆,拆除面积8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芙蓉大道96号两栋厂房之间的消防通道上,是四周为简易的砖墙结构,房顶为铁皮的临时建筑,此前该处用于生产销售五金产品,因建设年限已久未修,外墙长满苔藓,房顶铁皮锈迹斑斑,严重影响周围市容环境,同时,雷雨天气较多,极易引发倒塌,存在安全隐患。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打通消防通道,彻底消除隐患,还原地貌,新桥街道将该处建筑一举拆除。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3.938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14.41%。接下来,新桥街道将接续奋战,紧盯目标不放松,苦干实干,铁腕执法,打造安全生产环境,坚定不移地为城市建设拓空间、保发展,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力量。

松岗:拆除违法乱搭建420平方米

5月8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68余人次、执法车辆13车次,挖掘机1台,对东方社区1处临时性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420平方米。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东方社区红星西坊工业区丰融达公司内,现状为1栋临时性建筑,占地面积为42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20平方米。此次拆除的铁皮棚属违法乱搭建,该临时性建筑的铁皮棚已经较破旧,有损市容环境的同时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过多方沟通协商,最终达成拆除协议,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开始对街道辖区内的临时乱搭建进行全面清理,目前该街道已拆除临时性建筑共计71宗,拆除面积4.67万平方米;对影响市容环境、扰乱市容秩序、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松岗街道坚持一拆到底。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54万平方米,已完成任务总量的13%,接下来,松岗街道将坚持铁腕执法,围绕“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为目标,对待不讲理由、不讲条件、不开任何“口子”,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查违“持久战”,打赢查违“攻坚战”。

燕罗:拆除一栋铁皮房2000平方米

5月8日,燕罗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工人14人,焊接工人6人,氧气切割机6套,2T工作车4台,路灯吊车1台,拆除砖墙铁皮房20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拆的违法建筑物位于塘下涌社区富塘路5号,为一栋二层砖墙铁皮顶构建物,该违法建筑被厂方作为仓库使用,占用消防通,存在安全隐患。当天,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