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街道级文联落户松岗

区文联八个直属协会松岗街道分会同步挂牌成立

座谈会现场。

松岗街道文联挂牌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陈森泉文/图)昨日下午,区文联相关领导及区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代表一行10余人前往松岗街道调研文艺工作,并为松岗街道文联及宝安区直属文艺家协会松岗街道分会揭牌,松岗街道文联也成为全市首个挂牌成立的街道级文联。

当日,调研团在参观了五指耙体育公园、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后,与松岗街道相关领导在座谈会上就文艺事业与文创产业发展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对区文联前来调研的相关领导及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松岗街道相关领导向区文联相关领导介绍了街道文化、文艺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表示,五指耙体育公园生态条件优越,设计精美,未来要在文化附加值方面多下功夫,为其注入浓厚的文化气息。同时,街道要加强人才建设,为艺术家提供多元化的平台及配套措施,吸引更多艺术家扎根松岗开展艺术创作。区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表示,艺术家只有扎根基层,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松岗街道的文体设施高、大、上、全,文艺生态欣欣向荣。接下来,区文联及直属各协会将与松岗街道共同合作,齐心协力,助力松岗文艺事业稳步推进。区文联各直属协会相关负责人就松岗街道文艺事业发展及合作事宜展开讨论并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会后,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涛以及区文联主席史文集、专职副主席赖为杰为松岗街道文联揭牌;区公共文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刘明军,区文联常委、秘书长黄超华及松岗街道相关领导为区文联八个直属协会松岗街道分会揭牌;区各直属文艺家协会主席为协会松岗分会正、副会长及秘书长颁发证书。松岗街道相关领导表示,区文联直属协会松岗分会的成立为松岗街道的文化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各协会将立足街道实际,充分发挥好协会的行业主导和联系沟通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再接再厉,改革创新,开创文化工作新局面。

据悉,松岗街道文联成立后,将最大限度地联络、协调、服务活跃在街道的文艺人才,通过发掘、整合街道内的文化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并成为宝安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基础力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基层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