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进驻新业务 市民家门口可办医保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罗港君 高晓莹)5月5日,深圳首批医疗保障窗口经办业务正式入驻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并对外办理医疗保障业务,真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医保“企业服务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道”。

记者在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看到,大厅内多处可见医保经办进驻的醒目公告和LED屏提示,在医保服务窗口前,工作人员正在热情为市民办理医保相关业务。“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业务,咨询加上办理业务几分钟就办妥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办理完医保业务的陈小姐高兴地称赞道。

据大厅工作人员介绍,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作为全市首批医疗保障窗口经办业务进驻的23个街道政务服务大厅之一,目前共设置2个医保服务窗口,可办业务包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异地就医备案三大块共18项具体业务事项。截至5月7日,福永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共受理住院医疗费用报销业务7宗、门诊医疗费用报销业务3宗、生育费用报销28宗、异地就医备案业务3宗,咨询业务31宗,共服务180人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