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部署水污染治理工作

向科技要力量24小时实时监管“四水”

50个水务监控24小时实时监管,严防偷排漏排。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赖钦儿 温海宇文/图)5月7日下午,燕罗街道召开2019年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并动员全街道上下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市建设部《关于做好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的通知》会议精神,重点解读如何采取“消、减、补、换、堵”五大措施以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同时将“六个一”专项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并对黑臭水体整治成效自查表各事项进行梳理,要求河长、段长要明晰自身职责。

会议要求,一是当前黑臭水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河长段长将自身职责落实到位,重点巡查河道有无漂浮物、是否存在黑臭等现象,遇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对沿河企业进行再排查,巡查是否存在偷排漏排,一旦发现,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现象。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共建共享、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发现主干道垃圾及时清理;设置好工地围挡,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对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加强燕罗街道辖区内四水(罗田水、塘下涌水、老虎坑水、龟岭东水)水质监测,进一步压实辖区治水成果,燕罗街道采用租赁服务方式,在四水河道沿线设置移动监控,引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实现24小时实时监管,及时了解河道状况,提高管理效率,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现象。目前已安装使用水务监控共50个,其中塘下涌水21个、老虎坑水11个、龟岭东水9个、罗田水6个、其它排水口3个。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社区河段长的作用,还为各社区段长开通水务监控系统账号,通过移动APP实时查看相关情况,优化工作时间,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