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集中排查失联党员 让“口袋党员”找到家

组建楼栋长党员特巡小分队 鼓励引导“口袋党员”积极“归队”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王洋文建清)松岗街道自2018年底启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以来,该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将此项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近日,该党支部组建楼栋长党员特巡小分队,集中排查全街道楼栋长队伍中的失联党员,并鼓励引导已取得联系的“口袋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归队”。

松岗街道现有楼栋长8498名。部分流动党员由于工作的不稳定性导致了部分党员抱着临时观念,认为务工地点经常变动,接转组织关系太麻烦,转党员关系的程序复杂浪费时间等情况,从而成为“口袋”党员。这些党员大部分活跃于出租屋、园区、商圈、楼宇等区域,在外不愿暴露党员身份,一直自己装着组织关系,造成了“流出地党组织管不到,注入地党组织管不了”的局面。针对类似情况,该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加大两新组织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工作力度,并于3月27日组建楼栋长党员特巡小分队,党支部书记发挥好“领头羊”作用,组织楼栋长党员开展流动党员、“隐形党员”、“口袋党员”排查工作,建立相关台账,并根据核查情况分类建立《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党员名册》、《失联党员查找联系记录表》等表册,分区域、分行业等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失联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截至目前,已排查失联党员38名,引导转入2名流动党员关系。

据了解,该街道率先在全市成立首个楼栋长联合会党支部,专门组建楼栋长党员特巡小分队,徒步大街小巷的出租屋巡查各类安全隐患,为社区现代化基层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将加大寻找失去联系党员的工作力度,真正让流动党员有组织“落脚点”,找准“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