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海富社区双宜小村如何建社区居民大家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肖芬 黄莹莹)近日,新安街道海富社区举办主题为“城中村综合治理”的“畅享海富”大家谈第三期活动,邀请街道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辖区城中村综合治理的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物管单位负责人,业主及居民代表畅谈建设双宜小村的“那些事”。

据悉,根据《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2017-2020年行动计划》、《宝安区城中村综合治理2017-2020年行动计划》要求,海富社区在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于今年3月份在怡华新村、南巷、北巷三个城中村同时推进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旨在消除城中村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城中村配套公共服务,健全城中村市容环境保障体系,为创新城中村管理服务机制奠定硬件基础。为确保工程顺利开展,区、街道领导多次到海富社区城中村施工现场进行调研指导,此外,海富社区特指派一名专员全程跟进工程,及时与工程执行单位、街道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每周召开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例会探讨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社区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定期到施工现场了解施工情况,通过充分沟通了解,及时解决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扎实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

大家谈活动当天,海富社区党委为工程执行单位、物管单位及业主、商铺代表搭建共同协商议事的平台,将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推进中遇到各类难题摆上“台面”,广集民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共同破解难题,助力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开展,确保辖区三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按时保质完工。活动现场,工程执行单位讲解了辖区三个城中村的施工进度、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点,并现场答疑解惑。物管单位及居民、商铺代表就工程的相关问题向施工单位进行提问,并就辖区城中城综合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

“请问可以通过增加人手加快完成工程吗?”“建议施工现场增设相关指示牌,让居民可以知道哪里可以通行,减少对大家出行的影响。”“想问下设计单位地下管道铺完后,地面设计有什么思路?”“物业单位要派人及时清运工程垃圾。”……现场气氛活跃,各方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社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出谋划策。居民梁阿姨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让居民、商户更了解、理解社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也让工程执行单位、社区更了解居民的诉求,减少了不必要的矛盾冲突。海富社区党委书记蔡剑峰表示,社区充分利用“畅享海富”大家谈平台,畅通沟通渠道,加强社区居民、商户、工程执行单位等相互交流,集思广益、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助力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