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马安山社区居民为好环境竖起大拇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 陈美茹)为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水平,马安山社区不断加快城中村改造。针对社区道路环境破败、社区基础设施滞后等一系列问题“对症下药”,逐一改造,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马安山社区位于沙井街道东南部,东邻新桥街道万丰社区,南邻福海街道塘尾社区,西邻大王山社区,北邻壆岗社区。马安山社区辖区范围0.82平方公里,现有原居民164户,户籍人口1094人,外来人口25338人。

整改前的马安山社区房屋老旧,路面坑洼不平,公共设施差、生活垃圾未能及时处理,导致社区生活环境差,当地居民怨声载道。在街道多部门的领导下马安山社区整改区域为马安山村。具体实施上主要有以下几点:对村中的弱电管道进行重建,达到所有强、弱电的分离,保证村民用电安全;完善马安山村的所有天然气管道建设,让居民告别煤气罐时代;针对村中道路老旧破损的路面和停车场进行重建重修,对村中的电路进行改造,提高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改造后,干净整洁的路面,整齐划一的线路布局,安全可靠的燃气管道,便利的出行生活,和谐发展的邻里关系,让社区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双宜小村”建设,马安山于近日开展了“打造美丽阳台,建设品质家园”主题活动,提高居民家庭绿化比例。现场,社区党委为居民派发百香果、炮仗花、龙船花等适宜栽种品种1000株,居民有序领取,并耐心学习种植技巧。据悉,在活动开展前,社区党委还开展了入户调研,选择适合该楼栋的植物,打造一栋一特色。目前,该活动已经初见成效,居民参与打造美好家园的热情踊跃高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