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动生活”音乐系列活动5·1专场走进四季公园、海滨广场

2019宝安区吉他协会“弦动生活”音乐系列活动5·1专场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龚卉)“五·一”假期如约而至,宝安区为市民准备的系列“文化大餐”也与假期相伴而来。5月1日下午,四季公园里飘荡起动听的音乐,由宝安区吉他协会承办的“弦动生活”音乐系列活动5·1专场“弗拉门戈吉他与舞蹈”在四季公园和海滨广场相继举行。弗拉门戈舞蹈《Alegris》、伦巴舞曲、《绿袖子变奏曲》、《化妆舞会》……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节目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本次演出活动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区吉他协会协办。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建设目标,结合“大力推动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以“弦动生活”为主题,通过吉他与口琴、长笛等乐器表演的结合,以及与弗拉门戈舞蹈的融合,展示宝安区文化发展成果,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品位素养,彰显高品质“文化宝安”的浓郁特色,增强宝安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文艺演出活动在愉悦欢乐的乐声中拉开序幕,吉他与口琴、长笛的跨界组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感受,一首首欢快的乐曲萦绕耳畔,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紧接着,弗拉门戈舞者身着艳丽舞服,踏着手鼓的节奏,和着吉他的旋律,以优雅轻盈的舞姿,渲染轻松欢乐的氛围,为观众们带来了浓浓的异域风情。随着欢快激昂的伦巴舞曲奏响,弗拉门戈吉他的清脆响亮与伦巴舞者的优美身姿完美融合,令人浮想联翩,美不胜收。最后,在吉他与口琴、长笛的联奏中,表演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文艺演出展示了具有异域风情的音乐舞蹈,并将其与传统民族乐器进行了跨界融合,满足了市民丰富的文化需求,充分展现了宝安市民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展示出宝安欢乐祥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