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清理“三无”船舶净化海域岸线环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翠明)4月30日上午,福海街道联合宝安渔政大队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行动,净化辖区海域岸线环境。

据了解,“三无”船舶是指无船牌名号、无渔业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只。这些船舶安全性能差,船上人员没有经过任何水上专业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在海上通航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这些船舶船主及从业人员有的以船为家,有的在沿岸搭建棚屋居住,严重影响海域及河道的正常管理及城市形象。

为了有效消除“三无”船舶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辖区海域岸线环境,福海街道已多次组织网格综合中心、社区对“三无”船舶船主和从业人员开展法制宣传,与船主和从业人员面对面沟通,晓之以理,让船主和从业人员清楚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除在海域长期生活的想法,并且表明政府执法决心,清理整治势在必行。当天上午,检查整治人员来到了该街道新和社区正强码头以南无名涌,发现前期停泊的3条水泥船和15条无牌渔船已在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前自行离开。检查整治人员立即安排施工单位对该无名河涌进行封堵、围挡,阻止船舶回流进入河涌停泊。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行动,对灶下涌、坳颈涌、玻璃围涌、四兴涌内停泊的“三无”船舶进行清理整治,并且清理一条河涌封堵一条河涌,阻止“三无”船舶进入河涌内停泊,切实消除“三无”船舶的安全隐患,净化海域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