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劳动节 致敬劳动者

石岩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慰问建设工人并调研民生项目建设

石岩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慰问建设工人。

羊台山大道。

石岩河景观工程效果图。

白鹭湖公园。

带着“劳动精神”向劳动者致敬。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石岩街道主要领导率队,先后前往羊台山大道项目、石岩河河滨北路段景观提升工程项目、白鹭湖公园项目现场,开展“献礼劳动节,致敬劳务工”慰问劳动者活动,看望慰问参与项目的建设工人,并实地调研各项目建设进展,共同见证2019年上半年石岩的建设成果,为石岩经济社会发展和“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建设贡献力量。街道处级干部,石岩辖区省、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代表,各社区党委书记,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代表等近60人参加活动。

在4月25日召开的石岩街道2019年“转作风、加速度、见成效”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70项目献礼70周年”交办大会上,石岩发布并交办了70项“有影响力、有价值、能兑现”的民生项目。将这些项目从图纸变为石岩人民能实实在在享受的民生福利,在这一过程中,建设工人是“主力军”之一。

2019年上半年,石岩街道各项目现场都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建设工人在工地上班、生活、休息,为石岩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五一”答卷,展现出山湖石岩逐梦人的担当和贡献。慰问活动上,石岩街道负责人向建设工人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并鼓励建设工人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为山湖石岩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石岩街道组织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负责人实地调研的三个重点项目,浓缩了石岩在这半年内发生的巨大变化。调研中,代表、委员们纷纷为石岩发展献计献策,为山湖石岩建设提出许多好意见和建议。“这些项目是今年石岩工作的亮点,要感谢建设工人的认真负责,才让项目出了好效果。”区人大代表叶燕文认为,街道高度重视羊台山大道等项目建设,将调研的三个项目作为重点、亮点工程,项目既能提升石岩整体形象,也能满足市民需求。叶燕文表示,石岩今年推出的70项项目具有前瞻性和民生价值,建议要继续以高标准、严格态度对待其它项目,期待出更多精品项目。

“最大感触是石岩河水更清澈了。我从小在石岩河边长大,看了几十年的石岩河,一直都是臭烘烘的。今年,我看到了有鸟儿在河边觅食,有鱼在河里游,变化非常大。”区政协委员钟佳立动情地说,他认为石岩河景观工程项目将为石岩人带来“亲水”生活,明显改善石岩生态和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看着全街道朝着山湖石岩的蓝图稳步前行,令人振奋。”钟佳立建议加大雨污分流排查力度,摸清辖区所有管网流向,确保没有污水流入石岩河和白鹭湖。

区政协委员袁立云认为,白鹭湖项目为石岩人打造了又一休闲好去处,让市民能饱览湖景风光,感受山湖石岩的魅力,“石岩每个重点项目都深入民心、高瞻远瞩、规划超前,我对每个重点项目的建设都有非常高的期盼,希望这些项目都能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得到相关区域居民们的配合,能尽快顺利完工。”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张华能文/图

项目特色

羊台山大道改造工程

羊台山大道改造工程投资规模0.83亿元,2013年立项,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属旅游区景观大道,项目设计起点连接育才路,终点接羊台山登山广场,下穿石清大道及现状机荷高速,道路全长1公里,规划红线宽30米。去年8月以来,石岩街道通过拆除道路沿线乱搭建商铺、龙之谷游乐场共7500平方米,拆除后重建龙眼山新村围墙,迁改配电房及3座电力箱变,将原双向两车道拓宽改造为双向四车道,并拓宽人行道至4.5米,解决了通往羊台山景区交通拥堵问题,打开城市山体界面。目前,羊台山大道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状态,工程进度为98%,预计于本月底前完工。

该项目注重景观风格统一,植入本土文化元素,打造以尖叶杜英为主的行道树景观,铺装简洁大气的人行道,修筑与羊台山登山广场风格一致的道路围墙,安装带有金石纹路的沿河护栏。

石岩河景观工程

石岩河景观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岸全线6.44千米的景观提升和部分滨水景观节点的打造。工程总投资1.63亿元,2015年2月立项,2017年8月开工,目前完成形象进度34%。石岩河河口将石岩河、湿地公园、石岩湖绿道串联起来,形成山河湖城市景观慢行系统微循环。

该项目有五大特点:注重打造广场空间,依据口袋广场的理念优化调整设计方案,重点打造8个休闲广场,面积约1.5万平方米;注重贯通一河两岸,如拆除群星石岩市场沿河32家商铺,释放河道两岸空间,打造32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注重形成交通循环,如石岩河河口将石岩河、湿地公园、石岩湖绿道串联起来,形成山河湖城市景观慢行系统微循;注重融入文化元素,沿河栏杆设计融入岩之印、金石纹的石材栏杆,提升了城市整体品味和标识性;注重功能性、实用性,节约投资用以打造松白路桥上游节点广场等功能景观。

白鹭湖公园提升工程

白鹭湖公园位于宝源料坑片区,占地6.49万平方米,项目于2013年2月立项,2018年11月开工,2019年4月完工。工程总投资1866万元,主要包括新建环湖步道1.3公里,园建绿化2.29万平方米,湖面清淤4.2万平方米,形成以湖景资源为中心、环湖步道为串联、广场绿化为衬托的现代公园风格。

该项目有三大特点:突出功能价值,确保展现完整的湖景景观,根据公园园道实际宽度调整拓宽范围;打造景观亮点,利用东北侧凸出泊岸填造湖心岛,种植竹海,拆除原有风雨亭,建立孔雀台,将湖景资源一览眼底;注重品位和细节,拆除体育馆后小挡墙,改造走道处为自然放坡形成外部循环,改设新式铁艺栏杆,种植易养护、景观效果好的树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