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系统召开“庆五一·学先模”座谈会

掀起学习劳模先进事迹热潮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黄芳)4月30日,宝安区在区宝山园管理处召开区民政系统“庆五一·学先模”座谈会,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副区长梁敏华与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宝山园赵紫纪及区民政系统有关负责人一起座谈。

此次座谈会是区民政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工作要求和宝安区作风建设深化年有关要求,在全区民政系统营造出人人尊敬劳模,人人关心劳模,人人爱护劳模,人人学习劳模,人人争做劳模的良好氛围。

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赵紫纪就是在区民政系统工作了16年的一线员工。她从2003年入职以来,一直以单位为家,十六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宝安殡葬事业的平凡岗位上,与宝山园的干部职工一起,始终不忘“逝者安息、生者慰藉”工作初心,主动担当宝安殡葬改革的实践者和绿色殡葬的倡导者。她先后接待了上万批来访群众,销售墓位1000多个,为70多个符合政策减免困难群众成功申请了减免优惠;多次获得宝山园管理处“优秀员工”和宝安区民政局“先进工作者”“优秀劳务工”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区民政局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民政惠民”理念,打造“特色民政、品牌民政、文化民政”,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项工作成绩位列全市甚至全省前列。队伍中先后涌现出了费英英、傅华丽、陈惠民、赵紫纪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劳动模范,陶隽、钟永萍、侯平端、王德旭、何珍玲等一批获得国家、省民政部门表彰的技术能手,他们都是区民政系统的杰出代表,代表了宝安民政的形象。

梁敏华建议区民政局好好总结先模人物的先进事迹,结合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掀起一次学习先模人物先进事迹的新热潮,不断弘扬和传承“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各个岗位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