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代表聚焦沙井医疗卫生工作

蚝二社康中心建设加速推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龙开来)4月29日,沙井街道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蚝二社康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街道社会事务办、人大工委办、沙井人民医院、蚝二社区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居民代表参加座谈活动。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一行先到蚝二社康中心实地视察其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沙井人民医院、社会事务办、蚝二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蚝二社康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据介绍,蚝二社康中心装修改造工程于2016年8月纳入宝安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选址位于蚝二学府花园西北侧一楼商铺,面积约有12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便于周边蚝一、蚝二、蚝三、沙一、沙二等社区居民就近看病。该项目于2017年3月完成招标工作,但由于种种原因,造成该项目从立项至今两年多仍未动工建设,目前在消防、环保审批等环节上仍存在一些难题,使工程进展比较缓慢。

民生无小事,解决民生问题是沙井辖区人大代表尤为关注的焦点,会上代表们就如何加快蚝二社康中心工程建设进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目前沙井西部片区医疗资源紧缺,蚝二社康中心的建成将能造福周边多个社区居民,有利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针对目前在审批环节进度较慢的问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简化流程,特别是在这种老百姓迫切需求的民生项目建设过程中,多加以关注和指导,并在消防设计审核、施工许可审批环节开辟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