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湾公园又添玩乐新场所

VR海洋馆、足球场、篮球场全部对群众免费开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田苗 王祖国)近日,西乡街道西湾红树林公园内VR海洋馆、足球场、篮球场先后发出公告:免费对外开放。“三馆”的免费开放,为辖区居民休闲生活又提供了玩乐新场所。

锦庭印象VR海洋馆展馆建筑面积为1700平方米,设计风格与建筑外立面采用岭南元素,是以科普为目的,以科技+文化+旅游为亮点的特色体验馆。游客通过参观VR海洋馆的科普区可以领略滨海西湾的发展历史,还可以通过“我们的家”“海洋与我们”“未来憧憬”三大空间情景设置,借助VR技术,了解“亲海”“爱海”的基本理念。

为了提高游客游览性质,完善游客游览体验,VR海洋馆也设置了不少和游客体验互动的环节,比如西湾海洋小卫士采用AR技术,让游客化身为海洋小卫士去收集海洋垃圾;通过多媒体技术,让游客变成憨态可掬的小企鹅。

除此之外,VR馆还有诸多亮点:命名为《飞越西湾》的飞翔影院,影院用360度全景影像包围技术,从历史的延续,现代的荣耀,未来的发展等角度,全面诠释宝安区西湾文化产业不断升级的繁荣景象;潜水艇VR海底探险,整个外观设计参考中国蛟龙号潜水器,结合最新的VR技术,在时长约6分钟的体验中,带游客经历一次奇妙的海底旅行;“720VR海啸体验机,可以灵活地模拟地震、海啸等产生的颠簸、碰撞等物理效果,体验感极强。据工作人员介绍,VR海洋馆每周三至周日的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18时30分对外开放。

此外,同样作为西湾红树林公园配套之一的足球场和篮球场近日也传来好消息,球场已通过验收并对群众免费开放。其中,足球场每天8时到12时,14时到22时开放,市民可提前预约;篮球场无需预约,全天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