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咱宝安的相声角逐国家级大奖

文艺精品节目《共享在你身边》入围全国“群星奖”决赛

《共享在你身边》剧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杨阳)由深圳市文化馆、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松岗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的精品文艺节目《共享在你身边》,入选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曲艺类决赛。决赛将于5月19日在上海举行。

据悉,“群星奖”为我国群众文化最高奖项。此次全国共有21个节目入围曲艺类决赛,相声《共享在你身边》是深圳参加本届“群星奖”四个门类比拼中唯一入选决赛的节目。该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共享”为主线,通过相声表演形式,阐述共享给人们的生活所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倡导整合资源、减少浪费,共享美好生活、实现共享共赢,是具有深刻现实意义的优秀相声作品。在这之前,由宝安曲艺家刘延璐、李孟莲创作,刘明军、舒阳、陈旺军导演,刘延璐、刘桂华演出的“共享”题材相声《共享时代》,曾获第四届广东省曲艺大赛职业组节目奖一等奖和文学奖一等奖、广东省第九届群众戏剧曲艺花会曲艺类金奖。作品得到全国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称这是为数不多的“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优秀相声作品。

当前,深圳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中展示深圳的文化辐射力。作为深圳特区基层一线,松岗街道深入践行中央文化惠民和文化自信思想,出台党建引领文化体育繁荣发展机制,精品文艺《共享在你身边》就高度契合该街道“引入社会资源,打造湾区文化品牌”的发展思路。松岗街道还联合中国文化报社、暨南大学文学院,共同创办“时代湾区”栏目,把脉湾区文化发展,为“塑造湾区人文精神,打造湾区精神家园”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