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燕罗网格员助其找到家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5月5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巡查发现一位75岁的老人外出时迷路,在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下,老人顺利的回到了家人身边。

当日10时30分左右,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燕川综管站副站长徐荣超、综管组长李耿博在辖区巡查,当巡查至燕川社区广田路垃圾中转站时,发现路边站着一位老人神情焦急,两人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老人姓刘,今年75岁,“五一”期间来深圳探亲,今天外出散步,由于环境不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网格员一边宽慰老人,一边耐心询问其居住地址、家人名字、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通过询问,网格员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刘先生,在确认刘先生详细的工作地址后,网格员将老人送到了刘先生身边,网格员叮嘱刘先生要照顾好老人,避免发生意外,刘先生对网格员热心助人的行为一再表示感谢。

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居民,辖区房屋数量众多,外观相似,老人、小孩外出一定要有家人陪伴,并随身携带一张爱心小卡片,注明居住地址、家人名字、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