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都安县、大化县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郭子平强调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5月6日上午,宝安区-都安县、大化县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三地干部就推进扶贫协作工作进行研究。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表示,宝安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与都安、大化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进一步做好扶贫协作,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区工信局(对口办)汇报了宝安扶贫协作都安、大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据悉,宝安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帮扶都安、大化,截至2018年底,宝安累计投入4672万元、选派2名处级干部驻点,6所学校、17所医疗卫生机构与两地7所学校、34家医疗机构结成对子,选派14名教师、47名医生支教、送医,接收两地12名医生跟班学习,帮助2个县困难群众改造危房1848栋(受益群众9372人),实现了约7.5万名群众脱贫。接下来,宝安将进一步在对接交流、资金保障、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旅游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等方面发力,协助都安、大化带领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郭子平指出,宝安与都安、大化亲如一家,心相近则路不远,彼此应该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宝安愿与都安、大化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进一步做好扶贫协作,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郭子平强调,要精准对标上级部署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决把“基本动作”做标准、做到位。要提高扶贫协作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聚焦重点、抓住难点,争取把“加分动作”做出特色、做成亮点,将“产业合作”落到实处,继续把“就业帮扶”做实做细,紧盯残疾人帮扶、公益岗位就业、投资优惠政策等工作精准发力。要强化前方人员力量配备,加强对派驻扶贫前线干部的关心关爱,为想干事、愿干事的干部消除顾虑、落实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大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蓝胜表示,宝安的扶贫协作工作为大化实现精准脱贫提供了大力支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住房、饮水、看病、就业、上学等实际困难。未来,大化将与宝安进一步加强协作力度,大化有信心有决心打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仗。

都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蓝如帅表示,近年来都安脱贫工作成效明显,这与宝安的倾力支持密不可分。都安将继续深化与宝安的交流合作,努力在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扩大合作成果。

宝安区领导姚刚、周学良、项健,都安县领导韦乃伟、梁锋、饶诚进,大化县领导王军、卢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