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2019年党外干部骨干培训班

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宝安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光驰)4月21日至27日,宝安区2019年党外干部骨干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全区的48名党外干部代表人士参加了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

“一个能孕育英才的地方是值得骄傲的地方。”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各党外干部骨干要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掌握“更多人知情、更多人参与、更多人协作”的参政议政方式方法,提升能力素质。同时,要珍惜时代机遇、增强使命担当、努力干事创业,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积极参与、助力深圳宝安本土英才培育,为深圳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培训班是宝安区委统战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方位和使命,面向党外干部骨干举办的培训班,旨在引导党外干部代表深入开展统战政策、多党合作、国情形式主题教育培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宝安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强多党合作,增进政治共识,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凝聚力量。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围绕新时代多党合作与协商民主治理体系、参政党和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成员如何建言献策、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等内容展开专题学习,通过课堂学习、小组讨论等方式,深入研讨如何发挥党外干部力量,更好建言资政等话题,并前往海康威视、梦想小镇等地进行现场走访教学。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与协商民主治理的理解认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参政议政和解决自身问题等“五种”能力,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作为党外干部,将以此次学习为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历史机遇,做好做精本职工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服务宝安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