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校园周边统一执法日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营造安静、和谐的学习环境,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结合市、区关于城管执法工作部署,开展了校园周边统一执法日行动,共计清理校园周边流动摊贩41宗、占道经营23宗、沿街派发宣传单11处。

据悉,此次行动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针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整治内容包括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等校园周边200米严管区内乱摆卖、超门线经营、派发宣传单张、违法乱搭建、非法设置户外广告和悬挂横幅、乱堆放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问题。综合执法队持续三个“加强”执法措施,加强在上学、放学人流高峰时段的执法力度,对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设置执勤岗,发现有游商占道、派发小广告等违规行为立即制止和清理;同时,加强对部分多次违规且屡劝不改的当事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依法予以顶格处罚;此外,加强校园周边路面保洁、共享单车停放等情况的督查力度,发现违规现象第一时间通知主体责任人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此次行动整治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维护了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和规范经营。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