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整治虾山涌临时建筑 净化河岸秩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5月9日下午,伴随着1台大型的阵阵轰鸣,福海街道永和路虾山涌交汇处一处汽配修理厂工作用房应声倒下。这是该街道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中又一次清拆行动。

据悉,为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福海街道执法队、环保所、安监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以及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全力推进7条河涌沿线乱搭建数据梳理、拆除方案拟定、宣传教育等工作,迅速拆除河涌两岸临时建筑。福海街道还实行组长负责制,对排查问题建档成册并上报,实施“一本账”动态管理,倒排整治时间,“点对点”逐一整治,逐一销案。在此之前已先后完成22处河道两岸8米内临时建筑清拆整治。在河道两岸8米内清理整治后,福海街道持续发力,将整治范围向河道两岸8米外铺开。

为了切实推进河涌治理,本周以来,福海街道开展虾山涌路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大力开展虾山涌河道交通安全及两岸市容整治行动。当天清拆的汽配修理厂在虾山涌河道8米外,现场有一处200平方米历史遗留临时建筑和3个集装箱用房。截至目前,虾山涌8米外临时建筑都已清理整治完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