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搬迁安置工作启动

郭子平要求抓进度强协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5月10日上午,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搬迁安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公布印发《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搬迁安置工作方案》部署相关工作。区长郭子平出席会议并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抓进度强协作,讲方法保稳定,严纪律重结果,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记者在会上获悉,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是全市第一个平方公里级的城市更新项目。项目规划范围约2.3平方公里,其中城市更新拆除范围1.27平方公里。项目去年5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已迅速完成规划范围内土地及其地块上849栋、153万平方米的建筑物权属核查,快速完成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申报并顺利列入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

郭子平肯定各责任单位的工作并指出,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将为先进制造业等重要产业腾出空间,是宝安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项目年底前将动工,各责任单位要齐心合力、加强协作,根据会议部署将任务细化到人、责任到岗,进一步做好搬迁补偿安置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每天多做一点、少做一点差别很大。5个1.1相乘等于1.61;5个0.9相乘等于0.59,就是不及格。”郭子平强调,要抓进度,各工作组要根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狠抓各项工作,确保100%执行到位。要强协作,各责任单位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一条心地推动工作落实。要讲方法,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郭子平强调,要保稳定,一方面要千方百计留住、安置好片区内的企业,为每个企业提供合适的搬迁选址,做好搬迁服务。另一方面要确保社会面平稳和谐,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要严纪律,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发扬好作风,维护好形象,依法依规推进工作,防控违纪违法风险,实实在在保障片区内群众和企业的利益。要重结果,各责任单位要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争取又快又好完成工作任务,以结果论输赢,以成效论英雄。

副区长周学良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