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深检查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

5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深,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副市长黄敏参加执法检查相关活动。

一天时间,检查组一行马不停蹄,先后来到欣旺达、腾讯、大疆等企业,以及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等地检查。每到一地,检查组都与企业负责人、员工、青年创业者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政策、创业带动就业情况,职业教育和培训开展情况等。在宝安区石岩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检查组成员来到就业服务窗口,了解就业服务信息。这个基层服务窗口通过“互联网+就业服务”的方式,实现办理失业登记、就业创业政策补贴等38个就业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据介绍,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规模平稳增长,近五年就业人员人数年均增长率约1.2%。我市吸纳外来劳动力就业937.8万人,约占全省外来劳动力总量的47.6%。以创业带动就业是深圳的一大鲜明特色。深圳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39户、拥有企业151户,创业密度全国第一。全市13家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共孵化了307个创业项目,先后吸引1854人进驻。

检查组对深圳在就业促进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希望深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形成有效的制度和措施。要深入贯彻实施好就业促进法,将各项法律责任落实到位,推进法律实施过程中薄弱环节、突出问题的解决,培育发展新业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副区长高志远参加在宝安的检查活动。

据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