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产业引导资金 助力优质企业做大

郭子平调研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5月10日,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松岗街道调研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运营情况,走访服务园区企业。郭子平指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定期上门服务企业,通过产业引导资金支持优质成长型企业在宝安落地生根、做强做大。

“厂区层高有多少?企业进驻情况如何?”在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郭子平认真询问园区企业入驻情况,并实地调研人才公寓的建设情况。据了解,该产业园是碧桂园在深圳落地的首个产融项目,也是碧桂园首个机器人产业园。该项目将承接宝安中心区产业优势,从机器人产业生产、研发的全产业链出发,重点引入机器人及相关配套产业,打造以机器人为主题的产业园区,目标是打造机器人产业化高地。该园区包含孵化、加速、中试、生产等4类载体,瞄准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整合了机器人生产、创新加速、众创空间等功能。郭子平鼓励园区管理方参考借鉴国内外一流创业园区的运营经验,不断完善园区和周边配套,提供更符合企业和人才需求的园区服务,打造高品质园区。

郭子平还走访服务了两家入园企业,仔细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现场推动协调解决问题,并倾听企业对宝安产业环境的需求和建议。在深圳东洋旺和实业有限公司松岗厂,郭子平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询问企业的自动化生产情况;在深圳市微组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郭子平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为什么选择这个产业园?目前企业经营有什么难处?企业人才愿意在园区住吗?”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主要生产半导体元器件微组装设备,价格仅为国际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市场发展较快,但近段时间遭遇国外大企业降价竞争,企业希望获得资金支持。郭子平表示,宝安为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提供产业引导资金,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定期上门服务企业,及时掌握企业需求,支持优质成长型企业在宝安落地生根、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