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行时 西乡开展母亲节亲子禁毒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段巧玲 都广婷)5月12日,西乡街道禁毒办以母亲节为契机,组织新入队的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志愿者入队培训。培训中融入了“母亲节,禁毒亲子互动”环节,旨在促进禁毒志愿者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更好地学习禁毒知识,传播禁毒正能量。

培训由街道禁毒U站站长段巧玲主讲。讲解员首先带领禁毒志愿者参观了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各功能室,并逐一对各功能室的功能、设备进行讲解。着重介绍了宣传室的毒品实物模型、心理咨询室的沙盘、脑波球等设备。紧接着对禁毒志愿者们进行了毒品知识培训。

培训以一首《游子吟》破冰,通过图文并茂的禁毒PPT为禁毒志愿者分析了当前毒情形势,讲解各类毒品及危害,提高志愿者们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并对如何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指导。最后,禁毒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母亲节,禁毒亲子互动”游戏,通过“毒品知识知多少”、“击鼓传毒”、“毒品踩踩踩”、“拒毒情景模拟”等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大家巩固所学禁毒知识。

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送上禁毒大礼包时寄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拓宽禁毒知识普及面,禁毒志愿者队伍能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将学到的禁毒知识辐射到各个区域,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