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宰窝点藏身出租屋内 石岩一举查获活禽50余只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廖梓杰 罗捷)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罗租社区一出租屋内存在非法私宰的情况。接举报后,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立即联合网格管理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排查,一举捣毁罗租社区出租屋内一处非法私宰活禽窝点,现场查获活禽54只,没收屠宰工具一批。

行动当天,由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网格管理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在罗租4区1-7号出租屋内排查发现一处私宰窝点,现场臭气熏天,待宰的活禽被圈养在里面,粪便和屠宰工具堆在一起,屠宰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窝点的私宰人员在无任何卫生保障条件下进行私宰行为,宰杀的活禽未经检验检疫就投放市场销售,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所曾多次对该窝点进行处罚,但该窝点仍暗地里进行非法屠宰,跟执法人员打时间差,行为及其恶劣。为彻底整治环境脏乱差,消除安全隐患,综合执法队依法对该窝点进行查封。

该街道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居民,为了自身的健康,在购买肉类食品时,请到资质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并认清相关质检部门的标识。接下来,该街道将进一步打击私屠滥宰行为,从源头上杜绝肉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