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接棒五四薪火——松岗街道召开纪念五年100周年学习研讨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4月30日上午,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座谈会,并组织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来自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辖区各级团组织青年代表100余人齐聚一堂,一同参加学习座谈会。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党委书记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松岗青年代表们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 

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等,并安排部署“五四”系列活动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参会青年代表各抒己见,紧密围绕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就“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作了发言。松岗社区青年代表文柱铭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理想,立志报国,献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在一起,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廖文安在座谈会上向青年代表深情寄语,他告诫青年们要充分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梦寐以求的复兴目标奋勇前进,努力开创松岗街道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同时,希望广大辖区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及业务水平;务实进取,发挥青年人独有的韧劲,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工作实绩。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牢记使命任务,主动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志愿服务,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在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以及改革创新、从严治团等方面奋力前行。

据了解,松岗街道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确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大抓团的基层建设,扩大有效覆盖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基层团组织建起来、强起来、活起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在加强学习、调查研究、转变作风、抓好落实、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打造忠诚于党、堪当青年表率的特区共青团队伍,不断开创松岗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