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协作迅速行动 确保黑臭水体全部整改到位

郭子平率队调研水污染治理有关工作并召开现场会

昨日,郭子平对照自查表逐项检查沙井河整治成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 文/图)4月29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福海、石岩街道调研水污染治理有关工作,先后检查了沙井河、排涝河、沙涌、福永河、天圳河等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并召开现场会部署有关工作。郭子平强调,宝安的水污染治理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大,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调合作,迅速开展巡河行动,对照自查表逐项查漏补缺,确保黑臭水体全部整改到位。

“这条河有多少条分流?”“河长公示牌在哪?看看上面留的电话能不能拨通?”当天,郭子平一行首先来到沙井河,仔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对照黑臭水体整治成效自查表逐项检查整治成效,不时对有关单位提出问题。

随后,郭子平一行先后来到排涝河、沙涌、福永河、天圳河,仔细检查河流现状以及沿河商铺的雨污管网、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强调要做好沿河垃圾清理工作,防止垃圾随雨水进入河流。要全面改造沿河截污箱涵(管)接入的雨水口,避免出现雨水口晴天排污的情况。调研完毕后,郭子平要求参加调研的各单位根据测评标准,给以上水体的整治效果进行打分。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郭子平认真听取区水务局关于全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据悉,截至目前,全区61条黑臭水体中,河道整治工程全面完工共26条,河道整治主体工程完工共32条,41条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

郭子平指出,今年是水污染治理决战年、交卷年,宝安的水污染治理工作事关大局、责任重大。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自查表对河流进行全线巡查,切实把握河流治理现状,做到心中有数、查漏补缺。要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做好补水、绿化、管网维护、控源截污、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水质合格、公众满意。

郭子平强调,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的工作作风,迅速、扎实抓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通过调查问卷收集沿河居民的意见,针对反映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形成共治共享格局。此外,要防御极端天气,在整治工程施工过程中要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隐患和工作薄弱环节加强整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