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完成户外立柱广告全面拆除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为净化城市立体空间,有效消除公共安全隐患,4月26日起,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拆除行动,历时两日,将位于塘尾社区翰宇工业园立柱广告牌的大型立柱广告牌被拆除。据悉,这是福海街道辖区最后一块立柱广告牌。

位于塘尾社区翰宇工业园的这个户外立柱广告牌属于瀚宇财富广场物业管理,其审批手续已过期。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立柱广告牌底部设一级台阶,立柱底部早已锈迹斑斑。柱子直径约2米、高约15米,钢筋结构架子撑起双面广告牌,目测160余平方米。广告牌在工业园区内广场附近,平时来往人群较多,遇到大风、暴雨天气时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出于安全考虑和工作实际,与所属广告主进行了多次沟通,并向其详细解释了《深圳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和《2019年宝安区立柱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经过多番沟通,广告主同意在台风季来临前,由执法部门依法对该广告进行拆除。

由于立柱广告处于高空,面积大、体量重,且该广告牌靠近高压线,因此现场拆除难度不小。为了保障安全清拆,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以安全至上,稳步推进的原则,出动高空作业车、等离子切割机、吊车和发动机组等多套设备,由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先通过吊车在高空对广告牌面跟立柱进行切割分离,把广告牌吊下来逐步进行分解,然后再对底部立柱进行拆除。经过两天的紧张清拆,4月27日下午终于将顶部广告牌和立柱全部放倒“落地”,率先完成区立柱广告牌拆除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