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壆岗社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小青  肖娜)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齐书“五四”精神、乐学红色历史……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8日,壆岗社区组织党团员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系列活动,以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出“声色料”俱全的“青春盛宴”,助力青年党团员成长成才。

“有声”: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

“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牢记使命;诵读红色家书,让我们更直观地感受血与火的历史中,革命先辈们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对家人的深厚情感。”该社区党员李文乔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党团员,我们要用心、用情重温誓词与红色家书,更重要的是将这些革命精神传递下去。

该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黎伟文、社区党委书记陈展翀现场号召青年党团员:“身处红色沃土,身淌红色基因,让我们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向《红色家书》中的革命先烈一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青春的大海中激流勇进,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

“有色”:学习红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展架展出了“五四”运动、党史、红色伟人事迹等知识,党团员们在“红色时光”展架前认真的学习观看,还在观看的同时,找出里面的小“失误”来,让青年党团员与群众在学习的同时来“找茬”从而加深对红色知识的深刻认识。

“有料”:寓教于乐学习,凝聚青年力量 

党团员们分成若干小组,每组6人,通过绳索,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拉动一支“如椽之笔”,分组书写“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热血青春”,以此表达党团员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热血青春。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