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召开综合整治行动现场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田金 曾泳莉)为加强街道执法队、网格中心、安监办等部门的有效联动,提高各社区管控通结案率,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4月26日上午,沙井街道在步涌治安大楼前庭广场召开综合整治行动现场会,正式启动沙井街道社区综合整治行动。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詹文烈,党工委副书记刘尧,办事处副主任卢鹏飞,综合执法队队长王林军等领导出席现场会,综合执法队、城管办、安监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安全、城管、综治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整治中队带班组长,各社区网格巡查中队长,安监办巡查分队大队长、各区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步涌社区作了管控通积案案件办理有关经验及做法介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尧同志宣读了《沙井街道社区综合整治中队季度绩效考核方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詹文烈同志就综合整治工作作了部署,指出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正视问题,消减积案。要真销积案,急难险重的案件要分清轻重缓急,重点案件要重点关注。二要突出结果导向,失职要追责。要让火情降下来,市容好起来,形成工作闭环,让责任边界不落空。对没有尽责的要严肃追责。三要目标导向,建章立制。以火情少、治安环境和城市环境好为目标销积案。通过绩效考核、通报约谈等制度把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同志就做好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社区领导带头,特别是社区书记亲自管亲自抓;要加强联动,形成部门工作合力;要加强考核,加强管理。围绕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工作落实。并宣布沙井街道社区综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接下来,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将抓实“军事大练兵、作风大整顿、业务大培训、法规大宣传、市容大整治”五大行动,从严执行城管执法人员“十不准”要求,全面提升城管执法和整治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提振城管执法和整治队伍“精气神”,提升街道市容环境品质。同时,加强对社区综合整治中队的考核激励机制,落实《沙井街道综合整治中队季度绩效考核方案》,重点对社区整治中队进行月度考评,最大限度发挥下沉人员的工作效能。并充分与安监办、网格中心等部门联动,以“三责三命三干三硬”精神,从严对社区综合整治中队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提高社区管控通积案案件办理效率,着力提升社区综合整治水平,砥砺前行,建设“人有精神、事有规范、权有约束、责有担当”的“四有”硬队伍。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